太醫看好今年展望 新興及歐洲市場動能強勁
(圖/太平洋醫材)

醫療耗材大廠太醫表示,今年整體展望良好,接單滿載狀態,期望回到疫情前雙位數百分比成長動能,第1季各區域都見到不錯成長 預期下半年來自歐洲及新興市場都會有不錯成長,毛利率也回升到3成以上。

更多新聞: 上緯:可回收熱固樹脂已投入風電 明年赴中國擴產

太醫(4126)今天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太醫表示,今年第1季每股盈餘(EPS)來到1.56元,獲利翻倍成長,毛利率來到31.79%,連2季站回3成水準,主要是去年下半年完成產品價格調整,加上製程改善效益顯現。

太醫為國內醫療耗材大廠,產品包括管類、密閉式抽痰管、傷口引流套、袋類及客製套類等各項產品,占公司營收比重逾9成,另外在醫療儀器與醫建工程項目,占比約一成。

太醫表示,在耗材產品上以OBM及OEM並行進展,進行市場區隔,感染類控制商品持續在新興市場推廣,成熟市場則與客戶合作進行代工生產,另外也陸續投入微創、電子醫材相關領域,持續擴大產品深度及廣度。

太醫指出,今年第1季密閉式抽痰管出貨狀況恢復至疫情前水準,營收年增64.2%;一般性耗材年增18.6%,其中管類成長最強勁,年增34.2%,其次為傷口引流套類,年增25.5%,客製化套類也有成長逾1成。

就區域別來看,包括德國、中南美與亞洲為密閉式抽痰管重點出貨地區,成長力道最強。

展望後勢,太醫表示,由於去年上半年基期相對低,年增率會高一點,去年下半年基期已墊高,預期下半年年增率會趨緩,不過整體展望良好,目前接單也滿,自動化產品線擴增會持續進行。預計下半年來自新興市場及歐洲都會有不錯動能,北美則是下一個重點市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昇陽半導體:晶圓再生、薄化業務向上 今年逐季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