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颱瑪娃逼近 北市府宣布堤外停車「這時間」開始拖吊
強颱瑪娃逼近,北市府停管處提醒,堤外停車場宣布「只出不進」後4小時開始拖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去年10月初「尼莎」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造成北市多處災情,停在堤外的上百輛汽車和機車成了泡水車,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還第一時間怪罪市民引起爭議。如今強颱「瑪娃」逼近台灣,為了避免泡水車事件重演,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今(26)日提醒車輛停放在堤外停車場民眾注意,實施疏散門宣布「只出不進」4小時後就開始拖吊裁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中野市議長兒持刀槍殺2警2婦 父親今辭去職務獲准

去年尼莎颱風帶來豪大雨釀災,百齡橋堤外上數台車因為民眾來不及移車,慘泡水讓柯文哲自豪的SOP被狂轟。為避免泡水車事件重演,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宣布台北市防汛新制,拖吊車輛不再以疏散門關閉或是拖吊的時間為參考依據,而是以「只出不進」發布的時間點為依據;在發布只出不進的同時會開放周邊的黃線可以停車,發布之後4小時進行拖吊。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今提醒,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持續往西北接近台灣東南方近海,依據氣象預測颱風路徑資料,瑪娃颱風結構完整,隨颱風北轉接近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北市可能伴隨大雨警戒,今年起實施疏散門宣布「只出不進」起4小時就開始拖吊裁罰,請將車輛停放堤外停車場的民眾務必留意颱風最新動態,盡早將車輛駛離。

停管處呼籲,經常停放於台北市各堤外停車場之車主可至停管處官網或掃描各堤外停車場防汛通知牌面及停車單QRcode為愛車註冊登錄防汛通知,颱風豪雨期間將以簡訊通知疏散門管制情形及禁停紅黃線路段附條件開放與恢復管制等相關訊息,以利車主及早因應將車輛駛離,防止車輛淹沒受損或違規受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乃瑜質詢再爆侯友宜涉貪愛將5大惡行 官員搶答她火大拍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