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侯友宜演講期末可加5分? 侯:我問過學校沒有這件事情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舉行40週年系慶,有媒體昨(25)日披露,文學院向轄下5個系所私下公告,若是學生參加論壇,期末成績加5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被問到此事時回應,「我剛剛問過學校,加5分沒有這件事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當選總統會執行死刑? 侯友宜提「公平正義」:該做的事就要做

侯友宜今日下午參加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40週年系慶「跨域與永續-人才培育論壇」演講,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現場記者詢問,今天是被國民黨徵召後,第一次到學校演講,但卻傳出學校為了鼓勵學生們出席,祭出出席加5分的做法,怎麼看此事。

侯友宜表示,今天不算是演講,算是集合所有淡江大學畢業的貴賓回來,大家聊一聊,強調這是個論壇,學校一定是學術自主,學校有自己的獨立性,必須要給予尊重,「我剛剛問過學校,加5分沒有這件事情,不要讓學校的老師跟學生帶來相對困擾」。值得一提的是,他一上台時就先問,「有沒有加5分這件事,有沒有啊?有沒有加5分這件事?沒有吼,那我真的很佩服淡江大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乃瑜質詢再爆侯友宜涉貪愛將5大惡行 官員搶答她火大拍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