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網攻關島」 他諷藍營:要不要譴責五眼聯盟「販售恐懼」?
對於微軟和五眼聯盟的指控,中方老羞成怒;反咬美方才是駭客帝國。(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駭客來勢洶洶!美國情報機構指出,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疑似2021年開始進行駭客行動,攻擊關島基礎設施;由美、英、加拿大等國組成的「五眼聯盟」譴責中國的網攻行逕。對此,中方老羞成怒,反指美方才是駭客帝國;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譏諷國民黨「要不要也召開記者會,譴責五眼聯盟『販售恐懼』?」

更多新聞: 柯文哲是中美溝通橋樑? 《全國第一勇》來賓解析葛來儀談話!諷柯:洋洋得意什麼


中國駭客「網攻關島」!他狠譏藍營:也要譴責五眼聯盟「販售恐懼」?
趙怡翔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譏諷國民黨「要不要也召開記者會,譴責五眼聯盟『販售恐懼』?」(圖/民視新聞)


美國微軟與情報機構日前警告,一個名為「伏特颱風」的中國組織鎖定關島設施進行網路攻擊。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在民視《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表示,國民黨「日前召開記者會,指責我們國安局長和外交部長有關『中國在做戰爭準備』的說法,是在製造恐慌、販售恐懼,現在藍營要不要也來譴責微軟、譴責五眼聯盟,否定中國正在竭力避免關島成為美方『區域性嚇阻』之事實?」

中國駭客「網攻關島」!他狠譏藍營:也要譴責五眼聯盟「販售恐懼」?
米勒指出,「根據美國情報界評估,中國肯定有能力發動網路攻擊」。(資料照/民視新聞)


美方全面戒備中國網攻,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表示:「根據美國情報界評估,中國肯定有能力發動網路攻擊,破壞美國境內的關鍵基礎設施,包含石油、天然氣管線以及鐵路系統」;美國國土安全部也示警,認為中國對美國本土已構成獨特威脅,目的在於破壞美國安全、危害美方經濟地位,進而掌控全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人民保母辛勞 行政院核定7月起調高警勤加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