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直擊垃圾車危險駕駛 清潔隊:已調職依規定懲處

民視新聞/林彥君、張振翔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中和一輛環保局垃圾車,在晚上6點多,正值下班尖峰時刻,不僅違規右轉還逆向,甚至直接無視其他騎士,以及斑馬線上的行人,附近居民就痛批,這些問題,已經存在很久,每次丟垃圾,都要追著垃圾車跑,誇張行為難道是在耍特權嗎?

馬路上車水馬龍,一輛垃圾車正在執行勤務,跟車跟得好近,前車駕駛從後照鏡觀察,沒想到,下一秒...。

垃圾車駕駛方向燈一打,直接逆向超車,從旁呼嘯而過。換個角度看,一名騎士嚇得左閃右躲,趕緊騎到旁邊,就怕被撞到,但更誇張的是,明明路口還在紅燈,垃圾車不僅無視走在斑馬線上的行人,還直接闖紅燈違規右轉,附近民眾痛批,到底是有多趕,要這樣罔顧人命?

附近民眾說,「我覺得這個十字路口很恐怖,我們已經習以為常了,垃圾車常常都開得很快,都得追著他跑,有時候你追不到你沒辦法,你就得帶回家丟,不知道是趕時間,還是說怕垃圾收不完,還是怎麼樣我不知道,長久以來我們都是這樣過日子,人命不值錢。」

附近民眾表示,對於垃圾車危險駕駛,已經見怪不怪。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中和地區,5月25日晚上6點多,當時正值下班尖峰時刻,人車鼎沸,這輛清潔隊垃圾車,正在執行晚間清運,駕駛為了趕去下一個點,當街逆向、闖紅燈,違規行為,已經調離職務,並依規定懲處。

新北市環保局中和區清潔隊隊長 王思凱說,「經查看影片交通違規事實明確,本隊已立即將這名駕駛調離司機勤務,後續也會依工作規則於以懲處。」

「行人地獄」再現,每天準時倒垃圾,只是簡單的日常,卻差點成為民眾的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