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戴琪會晤中商務部長 關切中方「非市場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宣布,貿易代表戴琪。(圖/取自IG)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宣布,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進行了會晤。會晤的議題包括美中貿易關係的討論,同時也關注了中國在經濟和貿易政策上的非市場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瑪娃颱風對台影響仍有變數 週一外圍環流影響雨炸東北部

王文濤於25日至26日前往美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貿易部長會議。他在25日先在華盛頓與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會面,而今天則在底特律會議場邊與戴琪(Katherine Tai)進行了會晤。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布的會議摘要,戴琪在會議中分享了她對APEC會員國取得的進展的看法,並討論了美方今年主辦APEC的優先事項。

戴琪和王文濤討論了美中關係在全球經濟中的重要性,並強調雙方有必要繼續保持聯繫。她認為,美中需要建立在去年11月印尼巴厘島的「拜習會」基礎上,維持雙邊溝通渠道的暢通。此外,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戴琪在會議中強調了解決中國在經濟和貿易政策上國家主導的非市場行為所帶來的不平衡現象的必要性。她也關切北京對美國企業採取的行動。

更多新聞: 韓亞航國內班機未降落開機門 12受傷9人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