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40歲「野獸」依舊猛!林志傑轟全隊最高分 許總讚:該以他為榜樣
「野獸」林志傑(中)在季後賽第3戰轟出29分,為全隊最高分。(圖/翻攝自富邦勇士籃球隊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職籃「P.League」近期展開火熱季後賽,富邦勇士在季後賽首輪「直落3」,連拿3勝擊敗了桃園領航猿,順利晉級下一輪的冠軍賽,這也是富邦勇士連續3年挺進總冠軍賽,堅強實力不在話下。而在昨日的比賽中,富邦勇士40歲老將「野獸」林志傑攻下29分,為全隊最高分,是贏球的一大功臣,賽後總教練許晉哲稱讚林志傑的表現,他也認為台灣球員都應該以他為榜樣。

更多新聞: PLG/肘擊林書豪害腦震盪!夢想家洋將「被罵爆」發文強調1件事

林志傑在昨晚的比賽火力全開,投進4顆三分球,罰球更是7投7中,最後攻下全隊最高分29分,外加10籃板,「雙十」表現令全場球迷都為之沸騰,終場富邦勇士以101:89擊敗桃園領航猿,也順利搶下最後一張冠軍賽門票。林志傑單場轟出29分,這也是他轉戰PLG以來,季後賽及例行賽的單場最高得分,寫下新紀錄。

PLG/40歲「野獸」依舊猛!林志傑轟全隊最高分 許總讚:該以他為榜樣
林志傑今年已經40歲,仍在球場上拚戰,體力驚人。(圖/翻攝自富邦勇士籃球隊臉書)


林志傑今年6月將過41歲生日,但他在場上還是維持著強烈的拚勁,跟年輕球員比起來絲毫不遜色。賽後林志傑坦言,前2場比賽他的狀態不夠好,今天就是拿出全力拚了,「就是努力,前2場我的狀態沒這麼好,但都有不同人跳出來。對我來說,上場還是注重團隊防守跟進攻,贏下比賽才是最重要」。

PLG/40歲「野獸」依舊猛!林志傑轟全隊最高分 許總讚:該以他為榜樣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稱讚林志傑,並希望年輕球員都能跟他看齊。(圖/翻攝自富邦勇士籃球隊臉書)


富邦勇士教練許晉哲也肯定林志傑的表現,認為他不僅場上數據亮眼,比賽時的拚戰態度更是能感染場上的年輕球員,「不是只看他的年紀跟得分,更重要的是領導能力和以身作則,無論訓練、爭搶球的態度,他都能做到的話,年輕小將也會戰戰兢兢」。許晉哲進一步表示,希望台灣籃球員都能以林志傑為榜樣,不被年齡侷限,拚戰到最後一刻。

更多新聞: PLG/林書豪「50分大三元」引CBA注意!中媒爆:北京首鋼想挖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