剉冰看起來好怪!櫻花妹喊「台灣人別罵我」 吃一口秒改觀:真的意外
YouTuber「Mio」表示她一直覺得台灣剉冰長的有點可怕,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她自己也相當意外。(圖/翻攝「MioTaiwan日本女生咪歐一個人快樂寂寞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冰店生意開始熱絡,相較於日本傳統「糖水冰」(シロップ氷),台灣剉冰配料豐富多元,對日本人來說是相當大的文化衝擊,來台生活數年的YouTuber「Mio」坦言,自己因為覺得台灣剉冰長得有點可怕,從來沒有嘗試過,初嚐前還擔憂表示「台灣人別罵我」,沒想到才吃了第一口,Mio便立刻改觀大讚剉冰很好吃,驚喊「之前我真的不太喜歡這種東西,真的意外」。

更多新聞: 難以接受!比利時姐姐喝手搖吃到超多珍珠 皺眉喊:像在喝口香糖


剉冰看起來好怪!櫻花妹喊「台灣人別罵我」 吃一口秒改觀:真的意外
相較於日本傳統「糖水冰」,台灣剉冰配料豐富多元,對日本人來說是相當大的文化衝擊。(圖/翻攝「MioTaiwan日本女生咪歐一個人快樂寂寞生活」YouTube)

Mio此次造訪的店家,是在日本旅遊書上相當有名的冰品店,她雖然已經來過兩次,但每次看到剉冰的長相都望而卻步,只能點燒麻糬來吃,此次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她忍不住點了有紅豆、花豆、綠豆、鳳梨跟湯圓的綜合刨冰,沒想到就這麼一試成主顧,對此她自己也相當意外,笑稱「我的口味變成跟台灣人一樣了嗎?」

更多新聞: 就是這個味道!美國爸吃便當憶起住台時光 笑喊:朝思暮想的雞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