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排黑條款衝擊無法連任 蘇震清:一週內公布是否由兒代父出征
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圖/翻攝自蘇震清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昨(26)日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排黑條款」修正草案,將讓去(2022)年因涉嫌SOGO索賄案,遭法院一審依《貪污治罪條例》重判10年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未來不能再參選,支持者今(27)日湧入蘇位於屏東的服務處聲援,更勸進其子蘇孟淳「代父出征」角逐立委。對此,蘇震清回應,還要時間思考,「應該一個禮拜內就會決定吧」。

更多新聞: 陳歐珀退選「捍衛清白」 《全國第一勇》來賓:顏寬恒雙標?

針對《選罷法》修正一事,蘇震清今日於屏東市服務處前受訪時指出,這個修法影響太大,但在法理上的違憲之虞,是絕對跑不掉的,因為台灣的無罪推定原則,所以真的是五味雜陳,可能是只有自己被否定掉,不能參選。

蘇震清說,「這個法條修過了以後,未來會影響誰我們不知道,但是外面所說的傳聞,是否針對蘇震清,我跟大家報告,我不做這種聯想,但是心中是非常的感慨」。

談及是否由兒子蘇孟淳接棒參選屏東縣第二選區(屏南)立委,蘇震清向支持者表示,「真的讓我思考一下,請大家給我時間,但是不是只有我而已,他(蘇孟淳)自己也要來做一個決定,應該一個禮拜內就會決定吧」。

蘇孟淳則說,若自己真的要出來參選,他絕對會全力以赴,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漏氣,未來會更打拚,追隨父親的服務精神,替大家服務。

★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排黑條款衝擊陳致中、蘇震清參政 鄭文燦:法理爭辯意見不同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