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農民轉職做「火山巡警」 拿望遠鏡一看就有心得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墨西哥「煙峰火山」,日前剛噴發,迫使附近村莊學校關閉,機場也一度停開,這座火山被認為是全球最危險的火山之一,因為影響範圍內,住有約2500萬人,科學家在2000年左右相中一位當地會攝影的農民,讓他轉職做巡警,觀察火山,每天拍照記錄。

更多新聞: 真人版《航海王》毀童年!「梅利號」劇照可愛羊頭變猙獰 日網友崩潰

墨西哥中部的「煙峰火山」,長年冒煙,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火山之一,因為它的半徑百公里範圍內,約有2500萬人居住,其中囊括首都墨西哥市,而當地有位火山觀察者,肩負觀察爆發預兆的重責大任。

墨西哥農民轉職做「火山巡警」 拿望遠鏡一看就有心得

火山觀察員艾奎諾說,「我從煙峰火山身上學到的是,它平靜時頂多會噴點煙霧,但生氣時真的很誇張。」

拍攝的這天觀察員說火山還算平靜,艾奎諾不用猜火山的心,只要拿出望遠鏡看一看,就有心得,原本出生農民的他,因為會攝影,又住在山腳下,被墨國科學家選中,帶他進入警察學院,當火山巡警。

墨西哥農民轉職做「火山巡警」 拿望遠鏡一看就有心得

火山觀察員艾奎諾說,「當時科學家跟我說,他們想找人幫忙觀察火山,但我回我什麼都不會。」

學成回鄉後,從2000年開始,他便天天拍攝火山的照片。事實上,煙峰火山千年以前,曾3度大規模噴發,埋葬附近村落,休眠多時,直到1994年才再次進入活躍期,日前剛噴發,火山灰和熔岩直衝天際,一度影響飛安而關閉機場,也迫使附近學校停課。

更多新聞: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國人妻簽證過期無法返台 悲喊:雙重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