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秀AI神技!黃仁勳講4句話AI秒編成歌 雙手一攤喊:你們能做到嗎?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輝達(Nvidia)創辦人及執行長黃仁勳來台掀起旋風,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5月29日他受邀到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進行全英文專題演講,過程中,除了分享輝達的研發歷程,還在現場大秀AI技術,簡單講了4句話後,再請AI改編成歌曲,接著邀請台下觀眾直接一起跟著唱,演講生動又引人入勝。

輝達創辦人及執行長黃仁勳來台掀起旋風,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今日到台北國際電腦展Keynote專題演講打頭陣。(圖/民視新聞)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Keynote專題演講今由黃仁勳打頭陣,一開始報名就湧入5000人,相當於場地可容納人數的兩倍,人潮擠爆現場,黃仁勳在演講過程中,啟動AI並提到好吃的臭豆腐,在台灣的夜市就能吃到,還補充「我前幾天還在那裡」,掀起在場笑聲。隨後讓AI仿真機器人,重新講述這段話語,更直接對AI下指令,要求把一段話編成歌曲,彰顯AI的強大功能,強調只要我們輸入內容,AI就能完成指令。
黃仁勳對AI下指令,要求AI把他說的一段話編成歌曲,並率領觀眾一起唱。(圖/民視新聞)
黃仁勳講:「I am here at Computex, I will make you like me best. yeah, Sing sing it with me. I really like NVIDIA.(我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我會讓你們喜歡我,跟著我一起唱,我真的喜歡輝達。)」AI立刻將這段話編成一首歌,黃仁勳還邀請台下觀眾一起唱,「就像卡拉OK一樣,我知道你們都有唱過卡拉OK!」音樂一下,黃仁勳就隨音樂高舉手揮舞,但台下聲音不大,黃仁勳也打趣表示,「表現這樣,下次我要請AI。」引發台下一片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