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8起槍擊案!侯友宜竟稱「高雄治安末段班」 高市府秀數據:今年一起槍擊都沒有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新北市近來治安問題備受外界檢視,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卻反批台南、高雄治安不好,讓兩地市長都無法接受,台南市長黃偉哲反譏侯友宜「有人為了選舉民調下滑,才在亂攻擊別人」,高雄市府也搬數據反擊「高雄今年1件槍擊案都沒有,請侯友宜不要打擊基層員警士氣。」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龍舟隊授旗活動,替要出國比賽的高職龍舟隊加油打氣,但前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公開宣稱「新北市拿到五星市長,在治安這一環也是居前段班,末段班是高雄跟台南,這些案子不是只有新北市有。」讓高雄市府很介意。

高雄市府不但立刻發新聞稿回擊,要侯友宜不要只顧噴選舉口水,並批評新北市近2月發生8起槍擊案,共開了90槍,但高雄今年1起都沒有,呼籲侯友宜不要為了轉移焦點,打擊高雄的警界同仁士氣。


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周璟瑜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別噴選舉口水,放任新北市治安惡化,新北市今年4月到5月,短短2個月的時間就發生8起槍擊案,共開90槍,治安疑慮震驚全台社會,高雄市今年槍擊案為0,苓雅區星巴克案是玩具BB槍,並無殺傷力。」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人民能夠獲得最大的保障,真的要感謝我們基層警察同仁,高雄的警察很辛苦,我相信全國其他各地方的警察也都非常的辛苦,我們都應該要給最大的支持。」

陳其邁幫忙緩頰,強調全國的警察都很辛苦,要給予支持,但相同情況在台南市議會,市長黃偉哲在總質詢時,同樣被議員問到,黃偉哲更反擊,選情下滑就亂攻擊別人,這樣不好。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如果有人為了選舉,或者選情下滑的時候,他會心裡比較急,心裡比較急的話就拿出來亂攻擊別人,這不是很好的,這個如果放任自己的地方,這發生很多這個治安事件視而不見,還去批評別人,我覺得其實他不夠厚道。」台南高雄兩地市長,強力回應,不讓藍營有機會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