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觀光20年 阿拉斯加高人氣貓鎮長過世

圖片來源:美聯社

在美國阿拉斯加的小鎮塔基特納(Talkeetna)有一位相當特別的鎮長。這隻叫作史塔布斯(Stubbs)的貓在1998年時被選為該鎮的榮譽貓鎮長,而這位喜歡打瞌睡的老市長一向是來小鎮光觀的遊客必訪的觀光熱點之一。上周六飼主表示史塔布斯於周四(20日)時在睡夢中辭世,享壽20歲。

根據外媒報導,飼主家庭在聲明中寫道,史塔布斯活了20年又3個月,他直到生命中的最後一天都還像是個騎兵,也說他們會相當想念他。史塔布斯居住的小鎮塔基特納有大約900人居住,在1998年一次市長選舉中,因為鎮上居民對所有名單上的候選人都不滿意,因而將還是小貓的史塔布斯以海選方式推上了該鎮的榮譽市長寶座。雖然史塔布斯沒有實際上的行政立法權力,但他總是在選舉中表現得不錯。


史塔布斯的飼主形容,他喜歡從雞尾酒杯中喝水和吃貓薄荷,在他擔任市長的期間,大部分居民也認為他是位好市長。平時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待在作為他市長辦公室的雜貨店中,接見專程來看他的遊客。2013年時史塔布斯曾受到過鎮上一隻狗的凶爆攻擊,身受重傷的貓鎮長活了下來,但之後他的健康卻逐漸衰退,在今年時他已不太出現在雜貨店內了。


僅管居民們還在為哀悼這位剛過世的貓鎮長,史塔布斯的飼主們還是透露了一點好消息:他們的另一隻小貓「丹納利」可能會接下史塔布斯的鎮長位置。飼主說丹納利有著和史塔布斯一樣的性格,喜歡人們的注意力,也他們「應該找不到比丹納利更好的接班人了」。(網路新聞中心/編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