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川普承諾 美國2017年經濟成長率被調降至2.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週(24)日時已將美國與英國2017年預期的經濟成長調降。根據IMF,美英兩國在今年經濟擴張速度將會比預期的緩慢。

儘管川普在上任前信誓旦旦地說要讓美國再次偉大,但目前看來要達成這個目標還需要再加把勁。在最新公布的資料中,IMF將美國2017年與2018年的經濟成長率,由原本四月時預測的的2.3%與2.5%都調降至2.1%。這樣的數字離川普在競選時承諾的4%還差很多,也比他上台後下修過的3%還要更低。

IMF表示將美國成長率調降的主要理由是對於川普團對施政的「不確定性」。它在週日發表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說道,「在本次成長率修正,特別是2018年,背後的主要因素是我們認為,考量到美國財政變動在時機與性質上的不確定性,它的擴張性會比我們之前預估得更低更低。」此外IMF也指出了美國經濟在2017年開始時成長緩慢,第一季的成長幅度儘有1.4%。然而在本週美國才正準備要發表自己第二季的經濟成長數字,經濟學家預估成長將會進步到2.7%。

除了美國之外,英國的經濟成長率也從2%被下修到了1.7%。英國的成長數字下修反映了今年緩慢的經濟成長速度,在前三個月僅有0.2%。然而在歐洲其他區域,包括了德國、法國、義大利,IMF認為經濟成長都會比預期中來得更快。另外IMF也將加拿大、日本和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上調了一點。而IMF對世界整體景氣的看法似乎就樂觀得多,它對2017年的世界經濟成長率預測和之前公布的一樣是3.5%,2018年則是3.6。(網路新聞中心/編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