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空服員請「天災假」 長榮取消42班次

尼莎颱風逐漸遠離,但長榮航空出現空服人員請「天災假」,導致人力不足,取消今早42個班次,不少原本出國的旅行團,大受影響,聚集在地勤櫃台前要求給答案。

根據長榮航空地勤人員表示,因為有機組人員請航空假,造成班機無法起飛。旅客表示,今早三時許,還接到航空公司通知正常起飛訊息,未料人到機場後,才又收到停飛訊息。

一位資深導遊表示,從未遇到機組員因請天災假而無法飛的情況,有這種情況都會事先通知取消班機,不會臨時通知。

長榮航空回應,因尼莎颱風來襲,長榮航空29日部分航班因風雨取消及延誤外,原預計30日上午颱風離台後即可陸續恢復正常營運。但因30日全台宣布停班、停課,至30日凌晨04:00前,已有500多位空服組員依法申請天災假,致使派遣人數不足。

對此情形,長榮航空雖已盡全力調整人力,但仍取消42個來回航班,影響近萬名旅客。目前已經啟動應變措施,除了對受影響的旅客深表歉意,同時也對本日出勤的空、地勤同仁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