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世界光臨台灣」 柯文哲致詞全場歡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30)晚在台北田徑場閉幕,各國運動員進場時,以各種方式表達對台灣的感謝與喜愛,接受全場上萬觀眾的歡呼。

巴西運動員高舉標語「謝謝台北市」,加拿大代表團拿出寫著「謝謝你,臺北」的布條,丹麥代表團則有不少運動員,頭戴中華民國國旗頭套,阿根廷運動員甚至披著中華民國國旗,力挺台灣。

圖片來源:大專體總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除了感謝世界大學運動會(FISU)的支持,和所有為世大運付出的軍警、志工和入場的民眾,更感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成功申辦世大運,才讓世界看見台灣。並在最後說到,「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故事,台北,是一座光榮的城市。美麗島─福爾摩沙,將繼續帶著海洋子民的勇氣與開放的胸襟,勇敢地航向全世界,再次感謝世界光臨台灣,謝謝大家。」引起全場歡呼。

圖片來源:大專體總

 在FISU主席Oleg Matytsin致詞完畢後,柯文哲也將世大運會旗,交給下屆2019的主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