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科技老闆被讚封「怪咖」今爆黑心…獨立媒體急撤報導

▲獨立媒體曾專訪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但報導文章已經撤下。(圖/翻攝自報導者推特)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2日接獲新北市三重區藥師發現,收到來自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出貨的實名制口罩一箱共36包,其中1包附有安徽製等簡體字樣標籤,並進一步發現加利八里廠在今年8月間,輸入數批約337萬8千餘片非醫療用口罩,分裝改標以醫療用名義,混充醫療用銷售。

如此也重創「口罩國家隊」形象,而今年4月獨立媒體《報導者》獨家專訪加利科技老闆林明進,並闡述「20多人的小工廠,如何趕出每日30萬片的驚人產能?」不過,該篇報導今(3日)已急撤下架,惟臉書粉絲頁與推特仍有當初推文。

推文揭露,加利科技是全台灣唯二收到國家隊機台後、隔天就能量產的口罩廠。20多位員工、3條超過20年的老產線與1台國家隊機台,這間規模小小的工廠,卻能日產30萬片口罩,其中國家隊機台產能達到14萬片,遠超經濟部設定的目標10萬片,讓人驚奇。

怎麼辦到的?業界人稱「怪咖」的老闆林明進,開業23年來首度接受媒體專訪。黑手出身的他,親手調校機台、改善生產線流暢度,讓小工廠,能創造大奇蹟。

大量擴增產能,萬一疫情結束沒有口罩需求後怎麼辦?身為17年前也曾參與SARS抗疫的老戰將,林明進只說「沒空想這麼多」,「每天忙著全力生產口罩,並親眼看著郵局人員搬走,就夠了。這是我在這次疫情中唯一能做的事。」

當時更有許多網友留言大讚,「技術就是王道!中小企業才是台灣的棟樑!」、「未來我只買MIT,謝謝國家隊」、「令人感動的使命感」。不過,目前已有許多網友失望留言,「原來是陸貨啊!」

【延伸閱讀】台海開戰?預言家:習近平2020「統合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