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建議陳時中率衛福部當「美豬人體試驗國家隊」 葉毓蘭:蔡總統可能選你當閣揆

葉毓蘭希望陳時中率衛福部親自組成「美豬人體試驗國家隊」。(圖/國會頻道)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再為進口萊克多巴胺美豬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指出美國萊克多巴胺人體試驗實證不足、僅6人一事,質問陳時中,既然如此推崇安全殘留容許量(MRL),「那可不可以請您身先士卒,帶衛福部全體同仁展開瘦肉精的試驗,當我們人體試驗國家隊?」陳時中回應,這屬於消費行為,他無法命令衛福部同仁,「我自己沒問題」。

葉毓蘭表示,週一的公聽會上,有醫師指出萊克多巴胺的人體實驗數量只有6位健康成年男性,這樣的結論無法推及兒童、孕婦與三高患者,實證醫學上不足,既然陳時中如此推崇安全殘留容許量,「那可不可以請您身先士卒,帶衛福部全體同仁展開瘦肉精的試驗,當我們人體試驗國家隊?」

陳時中說,這個基本上屬於一種消費行為,「不能說我來命令衛福部同仁」。葉毓蘭馬上接話,「至少像您(可以)」,陳時中回,「我自己沒問題」,但現在要買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有困難。葉毓蘭見招拆招,提議為了測試可以採「專案進口」,相信美國樂意配合,聽到這裡,陳時中一度笑了出來。

陳時中表示,「委員有需要我們就是正常的(方式取得)啦」,並指出還有其他委員建議他吃美牛,同樣有試驗萊克多巴胺的效果。葉毓蘭則認為自己的建議很不錯,若陳時中真的以自己來人體試驗,「搞不好蔡總統選您當院長」。

【延伸閱讀】快新聞/江啟臣質詢美豬飆罵「為了當官」 陳時中回:你就為了反對而反對

【延伸閱讀】快新聞/預言美國大選、兩岸情勢 沈富雄:國民黨將加速本土化「連北京也看不起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