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質詢美豬飆罵「為了當官」 陳時中回:你就為了反對而反對
陳時中與陳吉仲今日上午一同出席立院衛環聯席會備詢。(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5)日赴立院備詢,面對江啟臣針對美豬議題追問,究竟萊克多巴胺(瘦肉精)殘留標準是誰訂的?陳時中回以「這是科學」,然而隨後卻持續遭受江啟臣在質詢台上的飆罵,甚至遭指沒有良心,為了當官,讓陳時中終於回應,「你就為了反對而反對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將台灣打造為亞洲綠能中心 可和歐洲國家合作「打進國際盃」

陳時中與陳吉仲今日上午一同出席立院衛環聯席會備詢,面對江啟臣質詢時針對美豬進口議題窮追猛打,雙陳二人不論如何回應都是換來一頓怒斥。

由於美豬含有萊克多巴胺,陳時中特別強調,針對劑量訂定了美豬各部位最大殘留容許值(MRL)安全標準,不料江啟臣卻駁,「標準誰訂的?」逼得陳時中只得表明,「這是科學!」

然而江啟臣並不就此放過,依然抓著全豬進口、未排除內臟的決策直批,陳時中與陳吉仲的良心在哪裡,甚至稱「沒有風骨就算了,連個良心都沒有」,隨後一句「你們為了當官可以這樣嗎?」讓陳時中終於回道「你就為了反對而反對嗎?」陳認為,如今的態度應是要解決問題,MRL已訂出安全標準。

質詢結束前,江啟臣還以近乎飆罵的口氣吼著,「謝謝!請下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快新聞/質詢美豬費鴻泰狂噴10次「可憐哪!」 陳時中不忍了怒回:是你叫我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