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沒事嗎?男打蚊子觸動蘋果手錶「這功能」 網笑:單身者有福了

網友表示在打蚊子的時候,Apple Watch顯示訊息誤認他跌倒了。(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來自於人性,智慧穿戴裝置也逐漸變得生活化,不少人習慣隨身配戴智慧型手錶,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戴Apple Watch的經驗,表示那天他在打蚊子的時候,系統感應快速晃動,卻因此跳出跌倒偵測,讓他又好氣又好笑,說道:「我打蚊子而已,什麼跌倒很嚴重。」貼文引起不少網友熱迴響,表示「單身的人有福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PO文,拍下自己的Apple Watch,寫道「我只是打一隻蚊子而已,什麼我跌倒很嚴重,你才跌倒你全家都跌倒。手錶是apple watch 5,版本6.3.2,我也沒特別設定什麼」。貼文曝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分享自己的使用經驗,留言寫道「原來跌倒真的會緊急呼叫啊!我老公就是怕我哪天在家暈倒,特地買一支給我」、「我爸的Apple Watch被家裡的狗咬著跑也是這樣」、「單身的人有福了,比我男朋友還關心我」、「我曾經笑到倒在沙發上,想說手錶幹嘛一直震動,結果他說我跌得很嚴重,還好我有理它,不然我爸媽我老公就要接到訊息電話了」、「我的整天叫我深呼吸,很怕我死了,坐太久還會提醒我」。

其實這是Apple Watch的安全機制,若系統偵測到疑似跌倒發生,手錶就會震動並且發出聲響,畫面會顯示安全警告提示,詢問是否要聯繫緊急聯絡人,如果1分鐘內沒有做出任何反應,發出的聲音就會越來越大,系統也會開始倒數計時30秒,並自撥打緊急服務電話,以防用戶真的跌倒昏迷。


【延伸閱讀】

全台旱象難解 水情緩解時機曝?鄭明典PO2「梅雨指標圖」預測

支付280億才放行?長賜號仍被困大苦湖 運河管理局:沒賠錢不准走!

昔遭辱罵醜肥 議員鄭孟洳怒甩30公斤變正妹!判決出爐韓粉GG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