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是三月收成的山區農作。通常山居農家,三月間種下薑種,經過一年的時間,反覆的除草覆土。十月冬季,葉莖開始枯黃,直到春季新芽冒出之前的三月,薑園是枯黃毫無生機的。只有飽漲結實的生薑塊,隱約要浮出地面似的等待,農家挖起生薑出售,再埋下種苗。

四點多的中央山脈東麓山區,陽光還在猶豫休息,或繼續與逐漸垂掛的雲霧爭搶山頭那一片綠翠的森林清幽,時而雲霧,忽而陽光的交替;只見山頭這區一下子鋪洩一地的陽光,樹林那頭又一下子陽光燦麗。讓原本燠熱的下午時分,逐漸涼了起來。蜿蜒的後山山路,就這樣百步蛇般地倚躺在山腰上,美麗極了。

一群人,各自揹負著生薑與希望,沿山路一步步走下山,距離時而拉開又偶而貼近,在整片的綠色山坡上,看起來就像是移動在褐色絲線上的小蟲蟲,那樣的安靜與認份,那樣的堅持與努力。

#飛閱山海 #薑路 #巴代 #Badai
==============================================
《本節目所拍攝文學地景,係考量作品意境進行選擇,拍攝地點不限作品內容本身,必要時輔以其他文學地景進行輔助拍攝》

按讚並分享,同時到《飛閱文學地景FB》 看更多文學地景故事👉https://reurl.cc/zZzZ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