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2014年爆發的太陽花學運已經十週年了,當年佔領立院、靜坐抗議的學生,有一部分如今已變成政壇新星,可謂開啟了青年參政的歷史新頁。十年過去,太陽花學運為台灣帶來了哪些貢獻?當年成功擋下服貿,又為台灣帶來了哪些影響?

當年太陽花學運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也就是學運領袖林飛帆,來到節目暢談他十年來的心路歷程,為何學運之後沒直接參政而選擇出國留學?回國後為何選擇加入的是民進黨?對昔日學運戰友,如今不同陣營的人,又是什麼想法?

擔任民進黨副祕書長的這幾年,與蔡英文總統也有不少共事時間,在林飛帆的近身觀察下,小英總統有什麼值得他欽佩的地方?本來要投入今年立委選舉的林飛帆,因黨內性騷擾風波,負起政治責任而退選,他是用什麼樣的標準來檢視自己?2026選舉不會缺席?

來賓:
太陽花學運總指揮 林飛帆

電視播出 ▶ 每週六下午5:00 民視新聞台.民視台灣台
Podcast線上聽 ▶ https://player.soundon.fm/p/a1b94ed8-1c6c-439d-875f-a48b84000f6d

#胡婉玲 #民視新聞 #新聞觀測站 #太陽花學運 #林飛帆 #民進黨 #青年參政 #服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