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才剛落幕兩個多月,大家就開始在臆測2026年縣市長的人選,特別是六都之中,有四都市長任期將屆滿,包括侯友宜、盧秀燕、黃偉哲、陳其邁等,大家好奇,他們的下一站會是在哪?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傳出計畫出訪美國,被外界解讀為2028總統大選的起手式,盧秀燕布局2028態勢已經非常明確了?上攻總統大位霸業的最後一塊拼圖是?另外已經表態會做好做滿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已經預訂兩年多後的閣揆一職?

除了現任市長的動向,六都潛在的接班人及挑戰者們,也都摩拳擦掌備戰中,特別是高雄和台南,綠營群雄並起,究竟誰比較有機會出線挑戰市長寶座?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於520上任,新內閣的安排,又是否牽動2026的布局?,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本集《新聞觀測站》!

來賓: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    沈有忠
政治大學國關中心研究員  蔡增家
資深媒體人        邱明玉


電視播出 ▶ 每週六下午5:00 民視新聞台.民視台灣台
Podcast線上聽 ▶ https://player.soundon.fm/p/a1b94ed8-1c6c-439d-875f-a48b84000f6d

#胡婉玲 #民視新聞 #新聞觀測站 #六都市長 #2026大選 #2028大選 #台南 #高雄 #陳其邁 #盧秀燕 #侯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