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領養「比特犬」帶回家跟「藏獒」鬥!3小時後⋯牠滿身傷被棄養

▲比特犬下午被領養,就被主人家中藏獒咬傷,傍晚被送回收容所「退貨」。(圖/曹小姐提供)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許多人都好奇「比特犬」跟「藏獒」誰比較強?現實生活中卻有人在收容所目睹領養人的冷血行徑。網友曹小姐分享了桃園新屋收容所的鬧劇,一對夫妻才來領養比特犬,傍晚接近休園時間,就將傷痕累累的比特犬送回「退貨」,還說牠咬傷家中藏獒,讓曹小姐相當憤怒,「難道不能先送醫治療比特犬嗎?」「你們有評估是否有能力領養嗎?」

曹小姐在個人臉書PO文,並提供授權照片指出,8日將近休園時間,看到一對夫婦拉著一隻比特犬進園,志工詢問,不是下午才剛領養回去,怎麼現在送回來?被送回的比特犬身上有幾個傷口,「有洞的,也有撕咬的條形傷,眼下到近嘴邊深長血痕,還正滲著血。」

拉著狗的先生嚷著,「這隻狗回去和我家藏獒打架。」太太則應聲,「牠咬到我家獒犬腳受傷。」「我家很大,獒犬和另一隻高山犬相處的很好,我也是愛心才來收容所領養的!」曹小姐傻眼,「剛領回去的狗,為什麼會放任和家中獒犬廝殺?」

曹小姐更質疑,如果這隻不是比特犬,這對夫妻還會想帶牠回家嗎?整個態度讓人感覺,不過就想免費領一隻可供炫耀的名犬回家。她特別PO文點破「收容所對於領養一個月內退回的領養人,無法將其列入黑名單,這個爛規定是不是該修正了?領養當天退回,都該稱作棄養。」

她痛心呼籲,動保處請強硬起來好嗎?動保處設立宗旨是動物保護業務,防止動物受到迫害,不是民眾服務處,要能堅守為動物謀福利的態度,否則讓人瞧不起收容所的孩子,彷彿來領養牠們就是施予莫大恩惠,「剔除不適當飼主,才能減少悲劇發生」。

網友則相繼回應,「這種人不能列黑名單也真是傻眼,光看那牽繩就知道根本不是愛狗人士,真的是領養回去炫的」、「毛小孩一定心靈受傷,開心有家人了,結果是被欺負」、「醫療費用多少,可贊助+1」。

【延伸閱讀】買花蓮退休宅…套牢一場空「逃回台北買淡水」兒女全驚呆!
【延伸閱讀】不是台積電…這集團年薪破200萬「輕鬆就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