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鑾轎突衝濁水溪!河床浮起信眾腳印神蹟讓人嘖嘖稱奇

白沙屯媽祖進香起駕,20年前的衝濁水溪神蹟至今讓人熱議。(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三月「肖媽祖」是不少信眾的固定行程,2021年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11日展開,由於白沙屯媽祖沒有固定路線,進香途中常有令人驚奇事件發生,20年前白沙媽前往北港途中,就曾突然爆衝濁水溪,不走陸橋的奇異事件。


當時眾人毫無準備就被神轎引導往濁水溪。(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臉書)


2001年白沙屯媽前往北港進香途中,當時行經濁水溪,原本應該要走陸橋過去,但此時媽祖轎身突然劇烈搖晃,往濁水溪衝去,讓眾人都來不及捲褲管也只能跟著往水裡衝,但應該要有深度的濁水溪,眾人卻都平安渡河,河床上留下的進香隊伍腳印,也都浮起來讓人讚嘆是神蹟。


所幸眾人都順利渡河,神奇的是河床浮起眾人腳印,讓人稱奇。(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臉書)

白沙屯媽祖進香已有百年歷史,今年全程來回距離約400公里,今年報名人數創下新高,突破7萬8000人,加上未報名的隨行信眾,預計將突破10萬人以上參與。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延伸閱讀】

媽祖遶境壓轎金每年必搶!7大實用功能 讓信徒都瘋狂

廟方曝白沙屯媽與大甲媽歷史會面可能性!

當心口舌是非!唐綺陽提醒:切勿著急溝通反生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