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三慧芝和方慈主播將帶來國際最新熱議話題「日本京都恐破產」和「深談經典照背後」。

2021年時,京都現任市長門川大作曾發出警告,表示如果沒有旅遊收入,京都可能在十年內面臨破產。受疫情影響,旅遊人數大減,導致仰賴觀光收入的京都大受打擊,再加上京都的稅收基礎薄弱,卻提供豐厚的社會福利,使京都政府的財政雪上加霜,究竟京都政府將採何種措施解決窘境?已是破產縣市的夕張又是如何成為浴火鳳凰?

烏俄戰爭延燒至今已將近4個月,全世界的人們透過媒體看到許多令人心碎的場景,無論是照片或是影片,每一張都是一段故事,每一張都是一場生命的重擔,近日《紐約時報》出現1位名為潘氏金福的女子投書,她是50年前越戰的受害者,當年僅有9歲的她遭到燒夷彈彈片擊中,還被迫全身赤裸逃難,而這時的場景被攝影師黄公崴拍下,照片被稱為「戰火中的女孩」。本節目這次還將加入其他5張經典照片,一起來聊聊每張照片背後,又有哪些令人傷痛欲絕的故事?

歡迎觀看《水曜日聊世界》,一起來瞭解!

🖍有任何想法歡迎加入水曜日討論區:https://fb.me/e/5e6CzbaPW
水曜日有IG囉~歡迎大家追蹤!https://www.instagram.com/wedchat.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