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破產總統出逃:斯里蘭卡之亂 佛洛伊德判決出爐:擁槍.持槍和開槍】

🎥本週三慧芝和方慈主播將帶來國際最新熱議話題「崩壞的斯里蘭卡」、「擁槍.持槍和開槍」。

過去人均GDP高於南亞其他國家,像是印度、巴基斯坦或孟加拉等,被譽為「南亞經濟優等生」的斯里蘭卡,7月6日宣布破產,政府債務高達510億美元,不但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逃亡他國,寄email請辭,連人民也陷入糧食短缺、能源缺乏的情形,在炎熱的夏季要忍受停電的痛苦,連加油也得在加油站外排隊等上3天,這樣困苦的日子讓斯里蘭卡的人民崩潰。

2021年12月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前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就因在逮捕據稱拿假鈔購買菸品的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時,長時間以「膝蓋壓頸」的方式壓制佛洛伊德,導致其昏厥死亡,2022年7月8日,蕭文最終被聯邦判處21年有期徒刑,可扣除已羈押的7個月刑期。為何美國執法致死案有將近三分之二是黑人?因近期德州校園槍擊案而增設校園駐警,卻傳美非裔生投訴「不自在」?

歡迎觀看《水曜日聊世界》,一起來瞭解!

🖍有任何想法歡迎加入水曜日討論區:https://fb.me/e/1i8EPj8Gb
水曜日有FB社團囉~趕快加入跟我們「聊爆國際」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7205517797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