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三慧芝和方慈主播將帶來國際最新熱議話題「瑞典自強最前線」和「抖音的996血汗」。



瑞典及芬蘭兩國在5/18正式聯合提交加入北約的申請,預計能大幅補充北約的軍事實力。此外,兩國還擁有世界知名的軍工業公司,堪稱是北歐最強軍力。國人對瑞典認知多半是連鎖家具行「IKEA」,但您知道它們過去是常年的中立國嗎?在核武威脅壟罩的俄烏戰爭中,竟然有遏止這一切的控制能力?


另外,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曾提出,上班族早上9點工作到晚上9點,每周工作6天的「996加班文化」,是一種巨大的福報,認為不付出超越他人的努力和時間,如何實現成功,還表示996是他用來鼓勵阿里巴巴員工的精神,並引以為榮。中國官方雖有發出聲明指出996工作制度違法,但中國多數公司仍有勞動者被迫加班的情形。而備受用戶喜愛的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和海外版TikTok,近日也傳出有美國分公司的前員工,出面控訴996加班文化,996竟染指美國?世界十大工時最短國家,台灣又排名第幾?


歡迎觀看《水曜日聊世界》,一起來瞭解!


🖍有任何想法歡迎加入水曜日討論區:https://fb.me/e/1s5nnuu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