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欲蓋奇蹟式建築:鏡線 百年最大粉鑽出世:露洛玫瑰】

🎥本週三慧芝和方慈主播將帶來國際最新熱議話題「載冊的史詩建築」和「這下挖到就鑽翻」。

中國長城是自人類出現文明以來,全球最大的建築物,不過現在出現了挑戰者!在5年前成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的薩爾曼自栩為「改革者」,他希望沙國能擁有一個代表「經典不朽」的象徵,就像埃及金字塔一樣,因此他打算用1兆美元在沙漠地帶打造一座名為「鏡線」(Mirror Line)的未來城,有望成為全球最巨大建築物。究竟此龐然大物有否機會建成?人類史上的七大奇蹟又有哪些?

7月27日,澳洲鑽石業者宣布好消息,在非洲安哥拉的礦場,採到一顆罕見純淨的粉紅鑽石,這顆重達170克拉的粉鑽,據信是300年來最大顆。目前已被命名為「露洛玫瑰」。估計未來拍賣時可賣出新天價。究竟歷史上的鑽石價格有多高?鑽石有哪幾種顏色,顏色竟跟價值範疇息息相關?

歡迎觀看《水曜日聊世界》,一起來瞭解!

🖍有任何想法歡迎加入水曜日討論區:https://fb.me/e/1EeFY7Cqh

水曜日有FB社團囉~趕快加入跟我們「聊爆國際」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7205517797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