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偷渡」葉小文來台弔唁星雲遭拒 起底迫害宗教黑歷史!美、英、加曾提訴訟
中共前宗教局長葉小文(右)過去曾有迫害宗教行為,因此陸委會不同意他來台弔唁星雲法師(左)。(圖/佛光山提供、翻攝「中國宗教局事務所」官網)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本月5日圓寂,享耆壽97歲,佛光山訂於13日舉辦圓寂讚頌典禮,引發各界高度關注。中國前宗教局長葉小文申請來台弔唁,不過遭到我國陸委會拒絕申請,原因是他曾經涉及迫害法輪功宗教自由,被我國註記,如今葉小文過去迫害宗教的黑歷史也曝光,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美國、加拿大、英國都有對他的訴訟或是相關抵制。

更多新聞: 中共偷渡失敗反嗆台灣阻擋弔唁星雲 黨政人士爆奧步「威脅禁佛教代表來台」 !


中共「偷渡」葉小文來台悼念星雲法師遭拒!昔迫害宗教黑歷史曝光
星雲法師5日辭世,佛光山13日將舉行圓寂頌讚典禮。(資料照/佛光山提供)


星雲法師後事將於13日舉行,陸委會10日核發星雲大師中、港親友、各界信眾等共計120人的入出境許可證,不過前宗教局長葉小文的申請卻遭到拒絕。據了解,葉小文2009年來台參加宗教活動時,因為迫害法輪功的行為遭到民眾強烈反彈,發生多起民眾抗議的衝突事件,後續葉小文遭到政府註記,因此他此次申請來台才會遭到拒絕。

中共「偷渡」葉小文來台弔唁星雲遭拒 起底迫害宗教黑歷史!美、英、加曾提訴訟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不讓葉小文入境是因為他曾被註記,原因為曾迫害法輪功學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對此表示,「我們不讓他(葉小文)入境的原因,是他曾經被台灣移民署註記過,註記的原因是曾經迫害過法輪功的學員」,此外,邱垂正也說,陸委會向來重視中國的宗教自由,他也呼籲中國應該尊重信仰、宗教自由,「因為這個是文明價值非常重要的支柱,沒有文明價值,坦白講就談不上『偉大復興』,所以我們呼籲中國要重視宗教自由的基本人權」。

中共「偷渡」葉小文來台悼念星雲法師遭拒!昔迫害宗教黑歷史曝光
葉小文過去曾長期迫害法輪功,遭到我國政府註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回顧葉小文迫害宗教的黑歷史,中共自1997年發動針對法輪功的迫害運動,當時長期掌控中共宗教局的葉小文及王作安,就多次積極迫害法輪功,更因此遭到國際追查及提告。根據《大紀元》報導,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表的調查報告,葉小文與王作安當年主導中共宗教局,2人透過宗教、教育、媒體等系統,大量散布誣衊法輪功的言論,煽動中國民眾仇視法輪功。2000年起,葉小文還率團到海外舉辦名為「宗教交流」的活動,不過實際上是在散布毀謗法輪功的滅絕政策。

報導中指出,2006年,葉小文出訪美國紐約,遭到當地數位法輪功學員就在紐約市聯邦法庭對他及王作安提起集體訴訟。2009年,葉小文來台參加世界佛教論壇,不過因為他的嚴重迫害事績,讓他一路遭到民眾抗議,相當狼狽。後續葉小文就因為迫害法輪功的種種黑歷史,讓他遭到當時的馬英九政府特別註記,拒絕違反人權的中共高級幹部入境台灣。據了解,目前在美國、加拿大、英國也都有對葉小文的訴訟或是抵制。

中共「偷渡」葉小文來台弔唁星雲遭拒 起底迫害宗教黑歷史!美、英、加曾提訴訟
立委王定宇批葉小文「聲名狼藉」,更批聲援的藍營是意識形態和特權心態作祟。(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關於我國拒絕葉小文入境一事,立委王定宇細數葉小文的過往爭議,1995年曾主導引發高度爭議的「金瓶掣簽」造假案,破壞藏人宗教傳統與信仰自由,擔任宗教局長期間,更強力迫害維吾爾、法輪功信仰。葉小文的種種爭議讓王定宇狠批,「這位聲名狼藉且遭多國制裁的中共官員葉小文,是早在馬政府時期的2009就被註記,現在不循正常管道申請來台,卻要藏在弔唁名單中矇混,中共和聲援的藍營才是意識形態和特權心態作祟!」。

更多新聞: 中共欲「偷渡統戰官員」來台弔唁星雲法師!陸委會揭「不良紀錄」拒絕另揭一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