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臺九線花東客庄產業 客委會攜手在地業者開發有機無毒特色商品
推動臺九線花東客庄產業,客委會攜手在地業者開發有機無毒特色商品。(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客委會為了推動臺九線,客家產業發展,週五舉辦品牌聯名禮盒發表會,整合了花東客庄的地方業者,推出有機、無毒農特產品,希望與在地業者攜手替客家文化注入新活力,同時也能在花東縱谷好山好水的環境中,創造觀光收益。

更多新聞: 客委會推動全方位客語復興 用客語直譯世界名著

茶葉、蜂蜜、水果醋,所有商品,從外包裝到產品,樣樣充滿客家味,客委會為了推動臺九線,客家產業發展,週五舉辦品牌聯名禮盒發表會,整合了花東客庄的,地方業者,推出有機、無毒農特產品。麵線拌入靈魂醬汁,用東部特產的薑麻油拌麵線,客委會副主委和飯店主廚聯手上菜,這次攜手業者進駐花蓮瑞穗鄉知名飯店展售,從油品、醬醋和米點心等,不只融入客家特色,還得是有機認證。

推動臺九線花東客庄產業 客委會攜手在地業者開發有機無毒特色商品
客委會攜手在地業者開發特色商品。(圖/民視新聞)

客委會副主委 周江杰:「當然我們這次推出的所有的這個禮盒的產品的組合,那不管是百大青農或者是有機的認證,其實都是因應我們花東縱谷,這麼好的這麼自然的環境跟條件,所產生出來的這個產品。幸福台九線是我們另外一個,在台灣一個非常重要客家族群,這個群聚的地方,那我們也希望能夠發揮在地的特色,讓不管是台灣的鄉親朋友,或者是國際的朋友,都能夠有機會認識我們客家的族群。那我們未來的目標其實是希望,能夠有更多的這個組合,其實業者非常非常多,那特色的產品也非常好,那我們也希望透過這第一步,能夠讓更多的業者,能夠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推動臺九線花東客庄產業 客委會攜手在地業者開發有機無毒特色商品
客委會副主委和飯店主廚聯手上菜。(圖/民視新聞)

臺九線這條東部幹線,跨越了花蓮和臺東11處客庄,花東縱谷蘊藏豐富天然景色資源,除了有在地原住民文化,也包含了客家文化,這次整合10家在地品牌,聯合開發出特色商品,希望在推動青年返鄉就業的同時,也創造更多機會,達到相互加乘的作用為客家文化注入新形象,創造嶄新活力,不只希望能提升地方經濟,也能搭上花東好山好水的資源,帶來更多觀光收益。


更多新聞: 桃園草編藝術特展 客家傳統工藝融合龍年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