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子廠剪綵 郭智輝:全球半導體產業將續發展30到50年
朴子廠剪綵! 郭智輝:全球半導體產業將續發展30到50年。(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林樹銘   嘉義縣報導

受惠於AI浪潮、半導體廠製程推演,石英產品需求量擴增,崇越石英在嘉義縣朴子投資15億,第三座新廠18日舉行落成典禮,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到場主持剪綵儀式,他引述國外資料說,全球半導體產業將持續發展30到50年。


更多新聞: 一時之選!崇越董座郭智輝將任經濟部長 工總、商總表態肯定


朴子廠剪綵 郭智輝:全球半導體產業將續發展30到50年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看好半導體產業,將持續發展30到50年。(圖/民視新聞 )

繼新竹廠、嘉義民雄廠後,朴子新廠是崇越石英在台投資15億興建的第三座工廠,以服務先進製程為主,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出席落成剪綵儀式,強調,強調台灣半導體產業從現在到未來,絕對是重中之重。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全球半導體產業應該是可以持續3、50年,30年應該還是可以看得到,半導體這個產業持續在發揮。」

朴子廠剪綵 郭智輝:全球半導體產業將續發展30到50年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面對媒體有問必答。(圖/民視新聞 )

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等科技領域,郭智輝被認為是最懂半導體的經濟部長,還沒走馬上任,就已走訪各個產業。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特別是對水電急迫的,從台灣是不是缺電,台灣可能要多少電,才能夠滿足整個產業的需求,我希望上任後有一套比較好的,比較完整的報告。」

至於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的態度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說:「我們來自民間工作的人,應該是可以循序漸進,但是我的目標就是總統指示的,要跟所有用戶鄰居都能夠多溝通,溝通完了安全無慮,這個才是我們可以做決定的。」從企業界轉戰公部門,外界期待郭智輝上任後,能運用以往經驗,帶領台灣企業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商機。

更多新聞: 崇越董座郭智輝接經長 工商界大讚一時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