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酒駕逆向警攔查 車廂驚現穿山甲
新竹國道警察,竟然查獲保育類動物穿山甲,警方在芎林交流道北上匝道,實施酒駕路檢時,發現有轎車試圖逆闖高速公路,攔下後發現,駕駛不但酒駕,更在後車廂發現穿山甲,駕駛供稱,是在五峰山區抓到的,不過警方對他的說詞存疑。
更多新聞: 台東達仁林場「螞蟻窩」 穿山甲埋頭吃大餐
高速公路上,車子呼嘯而過,看了就好危險,沒想到這位駕駛,竟然試圖逆向行駛,幸好及時被國道警察攔查。沒想到一查之下,不得了。

男子身上散發濃濃酒味,當場酒測,酒測值竟然0.3,更令警方傻眼的是,男子後車廂中,竟然裝有活生生的保育類動物,穿山甲。

這名許姓男駕駛,原本要行駛國三新竹芎林交流道南下匝道,卻逆向北上,他聲稱,穿山甲是在山區找到的,準備帶回苗栗放生,但警方不採信他的說法。

竹林分隊副分隊長蕭時暐:「自稱是在五峰山區拾獲,但是不予採信,因為一般民眾應該知道,穿山甲本身比較稀有,應該屬於特殊保育類,不是說可以在路邊拾獲的到。」

由於穿山甲是保育類動物,推測可能是豪雨後,棲息地遭到破壞,無處躲藏才被人撿到,但撿到保育類動物沒送交,還酒駕逆向上高速公路,捕捉保育動物的犯行曝了光,更背上公共危險,罪加一等。(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