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飯店遭攻擊 至少14死20人遭挾持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一家飯店,驚傳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包括2名武裝份子在內,至少14人死亡,稍早還傳出有20人遭到挾持,生死不明。
更多新聞: 索馬利亞首府遭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6人死亡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的一家旅館與餐廳,遭到了包括自殺式汽車炸彈的攻擊,造成了至少14人死亡。警方在現場與恐怖分子展開激烈交火,目前還尚有許多人質遭到挾持。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軍」已聲稱主導此次的攻擊。

目擊者表示現在整個相關區域已遭到了特勤部隊與警力封鎖。當時一位恐怖分子開著他的滿載爆裂物的車輛,撞入了市中心旅館Posh Hotel的入口。警方表示第一波攻擊中至少造成9人死亡與多人受傷,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正要進入的年輕人。爆炸之後,持槍恐怖份子衝進了在旅館旁的披薩店開槍掃射,挾持了超過20名人質。儘管稍後有兩名槍手遭到擊斃,10名人質獲釋,但警方表示還有5名恐怖分子仍與警方對峙,而餐廳內仍被挾持人質的人數也尚未確認。到目前為止的14名死者中包括了兩名槍手和一名敘利亞男子。

來自索馬利亞的極端武裝分子青年軍宣稱犯下此次恐攻,極端分子常以摩加迪休的知名區域為目標,包括了旅館、軍隊哨戰和總統官邸附近區域都不安全。自從在支持非洲聯盟的政府手上失去了大片領地後,這個支持蓋達組織的團體便時常在摩加迪休境內與由聯邦政府控制的區域發起恐攻,去年(2016年)還成為在非洲造成最多死傷的激進組織,奪去4200多條人命。(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索馬利亞發生連環爆炸恐攻 釀18死2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