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別的畢旅! 國小生挑戰2日風浪板航行
一般的畢業旅行,都是到其他縣市吃喝玩樂,但在台東東何國小的畢業旅行,可是有難度的,畢業生們必須挑戰2天1夜的風浪板之旅,全程15公里,得靠著體力與意志力,不停歇在海上划,畢業生們雖然會怕,但他們說,只要往前划就對了。
更多新聞: 國小生駕船到石垣島 6名小小水手啟航
在加油吶喊聲中,小朋友們揮手跟爸媽說掰掰,拿著比自己還高的風浪板、划槳,衝向海邊,不一會兒的時間,就穩穩的站上風浪板,看起來好風光,這可不是一般的水上活動,而是台東東何國小,高難度畢業旅行。

東河國小畢業生陳建良:「有可能到途中有可能會中暑,有可能會很渴,然後有可能會被離岸流拉走,努力划就對了。」

東河國小畢業生鞠沛妤:「因為上次已經划過了,這一次應該是可以啦,(划不動了怎麼辦)划不動還是要划。」

雖然會怕,但勇往直前,邁力划就對了,9名畢業生,要花兩天的時間,從新蘭漁港出發,中間夜宿興隆海灘,隔天再出海到終點站,金樽漁港,全程共15公里,不只得靠體力,還有意志力,而最擔心的人,莫過於學生家長。

學生家長:「很興奮(怎麼說),畢竟大概是全國第一個小學,有這種可以衝浪划SUP的,大人都不見得做得到,小朋友可以做得到。」

東河國小校長賴明治:「那我們比較特別的方式是從海上來看,因為我們之前都一直在推廣水域活動,所以我們用SUP,由主任跟班級導師帶著畢業生,從海上來看一下自己的家鄉。」

學校為了讓這群有阿美族血統的學生,能夠傳承祖先縱橫海上的基因,同時也能從海面上,重新欣賞自己的家鄉,每年都會舉辦海上的畢業旅行,讓準畢業生們,在畢業前,不只得經過大自然的考驗,也留下難忘的回憶。(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