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告別式 謝順福:用辦喜事心情送別
萬秀之王豬哥亮的告別式,今天(6月20日)早上7點50分在板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現場一開始播放豬哥亮追思影片,小兒子謝又穎難過到抱著大哥痛哭,謝金晶在旁同樣泣不成聲。大兒子謝順福形容,這場告別式是豬哥亮最後一場演出,家屬是用辦喜事心情,盛大送父親最後一程,但致詞時,一度難過到說不出話。
豬哥亮兒子謝順福:「今天看到場面這麼大,這麼熱鬧爸你有高興嗎。」
深深一鞠躬,一度哽咽、豬哥亮的兒子謝順福致詞泣不成聲,謝佑穎、謝金晶趕緊拍拍大哥肩膀,兄妹情深。在豬哥亮的告別式上,謝順福的心再難受,也要用喜事的心情辦下去,因為他說這是豬哥亮,最後一場演出。
豬哥亮兒子謝順福:「在他出國深造前,雖然有犯過一些錯,但在復出之後,爸爸努力彌補所有的虧欠,對家人對親友對社會大眾,對所有粉絲朋友,爸爸的努力相信關心爸爸的朋友,都感受的到。」
以父親親自旁白,做為開場。謝順福精心製作18分鐘短片,濃縮豬哥亮不凡的71載,在告別式播放,內容從豬哥崛起,出國深造,到重回演藝圈,創下收視奇蹟,勇奪金鐘,成為憶萬票房保證,縱橫娛樂界,但裡頭更多的是,豬哥亮最愛的家人們,開頭就是一張張與遺孀葉惠美的恩愛合照。
襯樂放著謝金晶思念你的心,道盡兒女的相思。畫面中豬哥亮抱著謝青燕、謝金燕,跟謝順福的珍貴照,還有豬哥亮與小女兒謝金晶的幸福自拍,影片內全家團員了。只是這內容太催淚,小兒子謝又穎看到止不住男兒淚,緊抱大哥謝順福,哭到全身顫抖,一旁的謝金晶眼鏡下的雙眼,已經哭紅,場面令人鼻酸。
豬哥亮的告別式,以「萬秀豬王人生最後舞台」為主題,風格華麗,宛如早期秀場,豬哥亮的親朋好友,民意代表接踵前來致哀,現場更湧進大批粉絲,快擠爆民眾區。公祭結束後,將路祭前往鎮發宮,滿足豬哥亮愛熱鬧的心願。火化後將葬在基隆專屬園區,讓他的傳奇一生,給粉絲永遠追憶。
旁白:已故藝人豬哥亮:「感謝、感謝大家對我的奧援,感謝。」(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