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朱木炎赴義大利接聖火 柯文哲:準備好了!
2017年世大運8月19日要在台北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奧運金牌朱木炎,這個星期也前往義大利,在第一屆世大運主辦城市杜林,引燃聖火,並且共同傳遞,把聖火迎回台北,象徵今年世大運正式起跑。
排灣族舞者手捧陶壺,象徵民族繁榮生生不息,第一屆世大運舉辦城市義大林杜林,巧妙點燃母火,希望世大運聖火傳遞一直到賽事期間都能生生不息。台北市長柯文哲身為主辦城市大家長,致詞獻上感謝。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已經做好準備迎接。」

柯文哲用英文誠懇表達,母火引燃後,一路傳給市長柯文哲,再由我國火炬手、跆拳道國手朱木炎代表接下聖火。

由朱木炎帶隊,和義大利火炬手,輪流完成杜林2.5公里,最後回到杜林理工大學,在終點前,將聖火交給市長柯文哲,象徵母火引燃儀式完成,傳回臺北。

只見柯市長換好一身運動勁裝,在最後接獲聖火火炬,小跑一段,象徵主辦城市台北,2017年世大運已經準備好了。(民視新聞曾偉旻、李澤民義大利杜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