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參謀總長校閱 鷹式飛彈脫軌掉海灘
空軍今天(22日)下午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年度的精準武器試射,不過卻在參謀總長李喜明校閱當下,兩枚鷹式飛彈,脫離原本軌道飛行而引爆,空軍辯解,引爆上空都是在管制區內,立委很不滿,痛批國防部螺絲鬆了。
更多新聞: 參謀總長、空軍司令將訪美!國防部:與軍售無關

6年前,前總統馬英九到九鵬基地校閱防空操演,鷹式飛彈發出巨響、射向空中,命中目標。

但是本週四(22日),在同一的地方進行的年度精準武器射擊,參謀總長李喜明親自坐鎮,卻眼睜睜看著兩枚鷹式飛彈,因為火箭藥柱燃燒異常,沒有依軌道飛行,一枚在縣道上、一枚在海灘上引爆。

空軍司令部開記者會,說飛彈一切依照標準檢查,強調雖然偏離軌道,引爆地點還是在管制區內,但事發時,當地村民可是心驚膽顫。

其實早在2007年,漢光演習上,就有過鷹式飛彈意外脫靶,爆炸起火,事隔10年,再度有類似狀況,立委批國防部,螺絲掉滿地。

雖然國防部第一時間,發布新聞稿和舉辦記者會,但只說明照正常程序,對為何異常,還是沒說清楚。(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