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選秀揭曉 七六人隊欽點富茲當狀元
NBA今天(6月23日)舉行選秀會,七六人隊從塞爾提克隊換來狀元籤,如願選了華盛頓大學後衛富茲(Fultz),不過擁有第二順位的湖人隊,到底要選誰,才是矚目的焦點,結果紫金軍團煙幕彈放盡,最後還是選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後衛鮑爾(Ball)。
更多新聞: 七六人14連勝追平隊史 上季大爛隊登東區第三
NBA主席西瓦爾:「費城七六人選擇馬凱爾.富茲。」

今年NBA選秀狀元,就是華盛頓大學,身高193公分的後衛Markelle Fultz,其實當七六人從塞爾提克手上,換來狀元籤之後,就知道這個結果,因此握有第二選秀權的湖人,新任大總管Magic Johnson,到底會選誰,反而更是撲朔迷離。

湖人總裁魔術強森:「洛杉磯湖人選擇朗佐‧鮑爾。」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後衛Lonzo Ball,身高198公分,他一心只想進家鄉的球隊湖人,狀元都不想當,儘管選秀會之前,湖人並不保證一定會選他,還謠傳要把二號籤拿去交易,但最後,Ball還是如願當了探花,進入最愛的球隊,而他的父親LaVar Ball,也馬上誇下海口。

鮑爾的父親拉瓦:「我一直試著告訴你們,我早知道會這樣了(進湖人),朗佐鮑爾第一年就會帶湖人進季後賽。」

老Ball的大嘴,引起了不少爭議,最經典的就是,他說如果能回到巔峰期,可以打爆Michael Jordan,之前兒子在湖人高層面前練球時,甚至禁止老Ball進場,當他笑著離開巴克萊中心球場時,雖然噓聲不斷,但他一點都不在意,還把自家品牌的帽子,隨手丟給球迷。

NBA主席西瓦爾:「波士頓塞爾提克選擇傑森‧泰騰。」

從七六人換來三號籤的塞爾提克,選了杜克大學前鋒Jayson Tatum,另外,第七順位的灰狼,選了身高七呎的Lauri Markkanen,但隨即被送到公牛,再加上灌籃高手Zach LaVine,以及Kris Dunn,換來公牛一哥Jimmy Butler,以及第16選秀順位。(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