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桃市長視察世大運場館 兩岸論述再成話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到桃園視察世大運場館,不過話題除了世大運,還聚焦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因為鄭文燦主動提到希望雙城論壇成功,帶動兩岸雙方的善意,柯文哲也說,對中國表達善意,希望大家能先和緩一些。

起腳踢足球,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桃園參訪,順道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視察世大運足球場、跆拳和游泳池場館,對於中國隊可能因為蔡總統致詞,缺席開幕式,柯文哲持續釋出善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就Wait and See(看著辦),這種事情我們沒辦法替中國回答,我們還是一樣邀請他,當然是這個倒過來變主隨客便,客人希望怎樣看人家方便。」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也是希望說台北和上海的兩岸城市論壇能夠成功,也能夠帶動更大的善意。」
明明談的是世大運,鄭文燦致詞主動把世大運連結7月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還延續之前提出的「和中」,似乎想藉著兩個直轄市交流,鞏固自己的兩岸論述,讓中國也能聽到綠營地方首長的聲音。
桃園市長鄭文燦:「不管用親中、友中、和中,我想主要的用意都是要表達一份善意,希望我們各個地方政府的首長表達這樣的善意,也希望能夠讓國際社會,讓對面的北京政府能夠聽得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也是對中國表達一個善意嘛,看降低一種...,不要說敵意啦!就是說好像芥蒂,雙方大家先和緩一點。」
除了聚焦兩岸,柯文哲這回率領一級局處長到桃園城市交流,互相送禮,超給面子,頻頻稱讚鄭文燦。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最佩服府會關係都搞定厲害,我都很佩服,我還是新手新手上路,車子後面要貼一個新手上路,還是有差,鄭市長有經驗開起來就很順,剛上路歪歪曲曲,不過到現在穩定多了。」
  
雖然是兩個市府交換施政經驗,不過柯文哲、鄭文燦,一個喊「友中」、一個喊「和中」之後,兩個直轄市長的兩岸態度,才真正讓外界好奇。(民視新聞曾偉旻、周晨暉、SNG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