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球創業競賽優勝 台灣新創實力發光
又有台灣之光!台灣的英語線上學習新創公司,研發出一套專利軟體,利用大數據分析,學生的興趣程度來安排課程,讓學生不用死背就能學好英文。這樣的創新模式,讓他們奪下日本的全球創業競賽優勝,創辦人只有35歲。

台灣獲勝隊伍:「曾知立。」

台下熱烈鼓掌恭喜,這唯一一隊,來自台灣的新創英語線上學習公司,打敗數十個來自各國的隊伍,獲得日本神戶市政府所舉辦的,第四屆KGSG全球創業競賽的優勝殊榮,與其他五隊並列勝出名單。

台灣獲勝隊伍曾知立:「從60多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評審認為在台灣跟在日本,對英文學習的需求是非常相似的,他們認為我們的模式,在日本也一樣會成功。」

台灣的線上學習英文公司很多,像這樣在家戴起耳機麥克風,就可以透過網路學習英語,有的主打一對一交談,有的強調不需要死背的教學方式,激烈的商業競爭,帶動逐年增長的商機。線上學英文的市場產值,光是去年就高達14.97億新台幣,今年穩健成長來到15.37億,預估2019年,市場將大幅增加到21.84億。比起今年要多出650億。這還只是台灣新創公司的其中一個領域。

創投專家陳仁彬:「他們是非常有創造力的一群,我自己在網路業,所以比較從網路業(角度)來講,但是你說是小確幸(創業),比方說開店開到可以做全世界,這也很好,無法避免的就是,你一定要走向全球化。」

專家說的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新創業者懂得善用大數據分析,與開發app,運用在事業需求上,如今獲得全球創業競賽的肯定,等於是把觸角拓展到國際,更展現台灣年輕人的新創競爭力。(民視新聞李志華、沈培智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