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圍籬有秒差 柯P嘆:錢白花
畫面傳送回學校還要靠警衛判讀,至少延遲3─5秒...

不明人士企圖闖入校園內,電子圍籬發出警報,校警看著螢幕畫面後,立刻前往查看。

偵測沒問題,但可不是每一次都能這麼精準,不少校長就抱怨,有時候系統太過敏感,常常偵測錯誤。

北市福星國小校長陳清義:「有時候小鳥飛過去瞬間就發報,這樣子是太過敏銳誤報次數就會多,可是我們要防止的是人過去,那人過去因為身軀比較龐大,他要過去的速度,不會像一片落葉或是一隻小鳥,那麼得快速。」
  
兩年前開始,台北市花了一億元在169所學校安裝電子圍籬,透過紅外線偵測機器設定180公分的警戒區,但業者卻發現明明有第四代監視器,學校採購監視器卻沒有嵌入偵測儀器,導致畫面回傳出現3─5秒的秒差,讓市長柯文哲不滿。
  
台北市長柯文哲:「效果不好,每年至少差不多要1500萬的維護費用,哇政府的錢實在經不起這樣花,我是覺得不要再進了就這樣,小學做了就做了,那國中高中就不要再弄,那小學就先這樣。」

質疑錢沒有花在刀口上,考慮電子圍籬統統喊卡,北市府要打造安全的校園環境,但如今計畫不再繼續,校園安全恐怕又要打上大問號。(民視新聞徐葳倫、宮仲毅、李志銳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