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麝香貓咖啡更高級 「這種」咖啡一杯要1800元
說起非洲衣索比亞,被譽為咖啡的發源地,是世界第三大產國。但出口價格低,相較「象屎咖啡」來說真是天差地遠。由於咖啡豆在大象胃裡天然發酵,去除苦味、增添花香、草香,產量稀少,一杯要價1800元台幣,想喝還不一定喝得到。

手中拿著家鄉衣索比亞的咖啡豆,賣力推銷,要把好咖啡帶進台灣。

跟著咖啡店老闆學沖咖啡,衣索比亞被譽為咖啡發源地,光咖啡豆就有7千種,身為世界第三大咖啡生產國,但出口的咖啡價格卻很低廉,一公斤只賣8美元,與象屎咖啡,價格差很大。

號稱全球最貴的象屎咖啡豆,咖啡豆在大象胃裡天然發酵,還說大象胃裡的酵素正好去除咖啡豆中的苦味,讓咖啡多帶一股天然草香和果香,甚至比麝香貓咖啡還貴,一杯就要價1800元台幣。

雖然衣索比亞是咖啡的故鄉,但是出口價格卻不算貴,以台灣來說一公斤也只想賣800元,相較來說,不論麝香貓或是象屎咖啡,量稀價格高昂,在全球也只有25間酒店提供,就算有錢也不一定喝不到。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