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前瞻計畫  歌手寫歌絕食抗議
立法院即將在臨時會審查八年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不過民間團體與學者認為,行政院的計畫書草率空洞,沒有舉辦公聽會了解民眾需求,就要通過,要求停止審查,更有歌手寫歌諷刺前瞻計畫,並且在立法院外絕食抗議。

歌手沈懷一:「前瞻的計畫8800億,前瞻的計畫錢都丟水底。」

拿著吉他唱著輕快的歌曲,仔細一聽,歌詞都在表達對前瞻計畫的不滿,這是歌手沈懷一寫的歌,除了寫歌諷刺,從今天(27日)起還要絕食抗議。

歌手沈懷一:「我看就是(蔡總統)就是一意孤行,歌手沈懷一所以這個錢啊,就是編的也是很髒,大家一起分贓,我就是來這裡要來見證,歌手沈懷一這個8800億的這個事情,選擇了絕食。」

另一邊民間團體和學者齊聚在立法院外,喊著口號,要求暫緩審查行政院版的8年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前瞻)建設的內容,什麼是公益性什麼是必要性,必須是我們大家共同來討論參與,蔡英文總統說他的政府,將會是最會溝通的政府,他什麼時候溝通過了啦。」

陽明大學公衛所教授黃嵩立:「從人權的原則來講,我們要求就是要參與,要規劃要評估要監督,(前瞻)計畫提出之後,它的監督跟它的修正也非常的少。」

經濟民主聯合發言人徐博任:「可以暫緩前瞻計畫的審查,等到民間版國家特別基礎建設條例,能夠進入國會,通過委員會審查以後,在併案跟目前所有,各版本的前瞻條例再來做審查。」

民團大聲疾呼暫緩審查前瞻計畫,希望蔡政府能夠回想起,要當最會溝通的政府,聽聽人民真正的聲音。




(民視新聞李志華、沈培智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