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亞馬遜叢林超馬 陳彥博返台分享
我國好手陳彥博前往祕魯亞馬遜叢林,參加230公里超馬奪得第3名,陳彥博說除了炎熱潮溼的考驗,還有毒蛇猛獸的威脅,讓征戰數十場超馬賽事的陳彥博,都喊辛苦又危險。
更多新聞: 跑者羅維銘愛跑成癡! 獨創「鐵彈跑法」征戰超馬

泥濘沼澤、暴雨驟雷,各種毒蛇猛獸環伺,百分百的溼度和叢林裡的未知環境,考驗著跑者的體力和意志,超馬好手陳彥博,參加祕魯亞馬遜叢林230公里超馬冒險賽,雖然距離和一般超馬賽事差不多,但陳彥博卻認為,這是場過去從未有過的,心智磨練耐力賽。
 
超馬好手陳彥博:「心境上是滿困難的,每天其實都很壓抑,在亞馬遜叢林裡,你會遇到什麼樣的昆蟲,你會被很像被電到蚊子,或者是螞蟻咬,然後你每天都要摔,每天都會有新的傷口,然後你的腳指甲,每天都會踢到一些石頭,然後每天都下暴雨,其實就是每一天,你都很壓抑的比賽。」

親自示範搭吊床,因為在叢林的夜晚,隨時都有降下暴雨的可能性,吊床也成為選手唯一的棲身之地,主辦單位還特別要求選手裝備必須攜帶手術刀,就怕再潮濕的亞馬遜叢林中,傷口發炎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超馬好手陳彥博:「就是那種蚊子很小隻,然後跑到一半還沒感覺,你會突然間被電到,跑一跑就...啊,跑一跑就...啊,就一直被電來電去的,你知道的。」

在艱難的熱帶雨林中,苦撐5天奪下第3名佳績,不過陳彥博的挑戰似乎還沒到終點,7月份他將再度出發前往義大利,參加限時150小時內完賽,總爬升距離高達24000公尺的巨人之旅。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挑戰「地表最險惡」超馬 陳彥博逆轉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