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市場回溫!Q3人力需求比去年增2%
畢業季到來,人力銀行調查,跟去年相比,2017年就業市場,工作需求量大增,第三季人力需求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有50%以上的企業,開出職缺,其中以資訊科技業,及工商服務業,徵才意願最高,開出的薪資條件,平均有到29074元,比去年多了1835元。

戴著細框眼鏡招呼客人,試穿最新款涼鞋,他是今年26歲的Andrew,擔任鞋店銷售員長達2年,因為生活作息不固定,決定換工作,6月初投履歷後,短短不到1個月,就找到理想的職缺,要在7月初開始到新公司上班。

  

像Andrew這樣幸運的個1案,其實不在少數,因為最新調查發現,今年第三季,願意徵才的企業高達56.4%,跟2016年同期比多了2.2%,其中以資訊科技業,工商服務業及民生服務業,徵才意願最高。

企業拿出誠意,開出的薪資條件也不俗,平均月薪來到29074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35元,創下4年新高,其中填補人力缺口,例行性徵才,及業務量大增,是企業願意大手筆徵才的,最主要原因,隨著2017年5月,失業人數創兩年新低,第三季人力需求又大增,也讓低迷的就業市場,露出曙光。


(民視新聞翁子媛、嚴文謙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