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度宣布!美國務院批准433億對台軍售案
美國多名聯邦參議員,包括麥坎等人,日前才致函給總統川普,呼籲重視《台灣關係法》並勿推遲對台軍售,而國務院今天(6月30日)也終於批准,將售予台灣價值約14億2000萬美元,相當於433億台幣的軍備。
更多新聞: 台灣向美國購F16軍售案新進展!美方預計8月底「推進下一階段」

(09:20 新增政府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表示,美國政府已正式通知國會,關於對台軍售的提議,價值約14億2000萬美元,這個通知符合《台灣關係法》,也表明美國支持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這是川普政府首度宣布對台重大軍售。


國務院強調,美國基於「三個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但沒有說明軍售細節。不過當地ABC新聞引述匿名官員透露,此次軍售是一種升級的展現,讓台灣的防衛系統從「類比轉為數位化」。


國防部今日對此回應,此次供售項目於去年向美國提出,項目包含「MK48重型魚雷」、「MK46魚雷性能提升」、「高速反輻射飛彈」、「遠距遙攻精準彈藥」、「標二飛彈SM-2備份組段」、「AN/SLQ-32(V)電戰系統性能提升」、「SRP偵蒐雷達後續維持」及「MK-41垂直發射系統」等8項武器系統與裝備,將增進台灣制空、制海戰力與預警能力,提升整體防衛能力。另外也強調,軍售有助於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維持台海和平,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誠摯感謝。


總統府也發表回應,針對美國政府對台軍售,及履行《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表示感謝,協助台灣建立堅強國防實力。未來將在此基礎上持續尋求與北京當局展開進一步對話,並持續提高對國防的投資,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而美國上次軍售台灣是在2015年底,包括2艘退役驅逐艦在內,總額達18億美元的軍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