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學者在美失蹤  恐遭同校男助教撕票
中國一名26歲的女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失蹤超過20天,聯邦調查局FBI日前宣佈,一名同校的物理系男性助教,因為涉嫌綁架章瑩穎,已經遭到逮捕,當局根據種種跡象研判,這名女學者可能失蹤當天就慘遭撕票。
更多新聞: 疑債務糾紛被擄走撕票!台中救難隊員遭埋屍公墓

  

26歲的北京大學環境工程碩士生章瑩穎,前往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訪問交流,不料幾個星期後,突然在6月9日失蹤,超過20天下落不明,警方研判,章瑩穎可能在失蹤當天就已經遇害。

章瑩穎家屬:「家屬希望綁架她的人不會傷害她,親朋好友都好愛她,放她走吧!讓她回家。」

6月9日當天,章瑩穎原本和房東約了下午1時半要簽合約,她先傳訊息告訴房東會晚點到,不過之後就音訊全無。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器,發現她的最後身影是搭上了該校27歲物理系助教的車。

FBI隨後約談嫌犯克里斯丁森,他先說不記得事發時自己在哪裡,後來又承認的確開車送過一名亞洲女性,但聲稱已經讓該名女子下車。警方6月29日,監聽到嫌犯在電話中,宣稱自己將章瑩穎帶回住所,並且強制監禁。FBI隨即要求聯邦法院以綁架罪名起訴,並且逮補克里斯丁森。

聲音來源:CNN記者:「嫌犯被發現事發當天開著這輛車,當局認為這輛車和案件有關,當警方搜索這輛車的時候,發現副駕駛座和車門,有被特地清理過,當局進一步搜查嫌犯的手機,發現(嫌犯)看過「綁架入門」網路論壇,以及標題為「完美綁架故事」和「籌畫一宗綁架」的文章。」

美國司法部將在7月3日首次開庭,而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也向章家人表示深切慰問,並要求美國司法部門還家屬一個公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