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血!長庚急診風暴 主委李石增遭拔職
林口長庚醫院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急診醫師離職潮,據傳,是因李石增堅持將急診部主任陳日昌免職,導致急診科醫師集體不滿而出走。為了彌平紛爭,董事長王瑞慧緊急返台,還傳出,她在主管會議中,火速拔掉李石增職務,院內人士證實,已經收到李石增透過院內電郵系統發出的離職信。

長庚離職潮風波延燒,董事長王瑞慧緊急回台召開會議,而第一刀開鍘主委李石增,院內人士證實,已經收到李石增的道別信,確定職務遭到撤除。
 
李石增7月2日發出聲明信,內容提到「共事這段期間感謝各位協助與包容,無法一一向大家道謝跟道別,祝福大家」,但關鍵最後,還註明「請大家不要進行情緒化討論」,特別強調,就是因為這次集體離職風波,傳出跟派系鬥爭脫離不了關係。

聲音來源:前長庚醫院急診主管陳日昌(106.06.28):「急診縮減嘛,觀察室縮嘛,他(院方)認為比較有效率(人力)精簡,這事情不是一天兩天了,從2016年7月開始就一直在醞釀,那我們幾個主任,都不是很認同他們的做法。」

當初從急診被拔掉的陳日昌,先前接受採訪指出,這波人事異動,已經醞釀很久,而同樣因為李石增離開長庚的骨科醫師陳文哲,對老東家新動作,則巧妙回應,希望這不要只是場摸頭秀而已。

聲音來源:前長庚骨科部長陳文哲:「董事長跟急診怎麼談,我們都不知道真正內容是怎樣,至少說可能因為急診骨科事件後,逼得醫院行政當局有壓力,他才有考慮到是不是要做處置。」
  
集體離職風波一出,董事長王瑞慧急著回台,傳出除了李石增,就連院長鄭明輝,都在革職名單,目前長庚醫院沒有對外回應主委離職一事,這場鬥爭要止血,恐怕還要等到下週內部董事會結束,才會有答案。


(民視新聞林姍亭、劉毓琦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