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墜谷失聯獲救   李明翰反批搜救員品質
登山客李明翰5月13日獨自攀登「能高哈崙橫斷」,失足墜谷,失聯35天後被搜救人員找到,但李明翰卻在6月28日受訪時表示,台灣搜救品質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引發外界撻伐,就連花蓮消防局也不以為然。

黑鷹直升機緩緩降落,救難人員趕緊將擔架上男子抬下送醫,這是6月20日,受困35天的登山客李明翰獲救的畫面,但事後一場記者會,李明翰卻說「台灣的搜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意外引發外界撻伐。
  
就是這番言論,讓救援的團隊不以為然,因為這次的救援花蓮消防局聯合林務局、山友等民間團體,前後出動約20人,5天的搜救,包括直升機、救援耗資150萬元,全民買單,而且救援過程,1名山友還因此受傷,右手無名指截肢,右腳也恐怕不保,山友的家人聽到李明翰的說法,相當失望!

近年來,花蓮山難勤務逐年攀升,不僅讓搜救人員疲於奔命,搜救費還要全民買單,因此花蓮縣政府制定的《登山自治條例》,限制單獨攀登,並且研擬未開放區域的搜救費用要自付,聽到這項改變,李明翰也有話要說。
 
一場奇蹟似的救援活動,原本讓登山界振奮,只是沒想到當事人的檢討言論,引發另一場風波。(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